春之夜

2015071311:17



經歷了秋、冬的乍寒乍暖,忽醒忽睡的萬物在春雨甘霖的哺乳下,從繁復、喜怒無常的天氣中解脫出來,從此步入了春的殿堂,步入了這美妙的雪纖瘦黑店春之夜。

天色血紅,殘陽獻出了最後的光芒,然後無力的、無可奈何得漸漸下沈,直至消失。道路右旁的路燈首先替代了逝去的陽光,綻放出柔和的白色光芒,撫摸著大地,似乎在告訴他:“大地,春天來了,,該穿綠裝了。”

突然,白色的天空中浮現出了壹片黑色,像是天宮中的黑墨水瓶被打翻了,滴灑下的墨汁染黑了天空,染黑了樹木,染黑了大地??????

壹切都在黑暗中盡情繁衍。

我站在這條暗黑的道路上,有些措手不及。黑色的天空黑色的大地,黑色的壹切??????似乎壹切都不曾變過。白色的路燈光,被抹殺的雪纖瘦黑店黑暗,被汙染的水,被砍伐後留下的樹樁??????似乎壹切都變了。

站在這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,我仰望星空,問:“這壹切,都變了嗎?”

回答是壹片靜默。

於是,我不再問這些無謂的問題了。我邁開步伐,沿著熟悉的路,走著。

柳樹兒新抽出嫩芽,長青的杉樹高挺腰肩,顯得更加冷傲;地裏新長得小草,在黑暗的庇護下,顯得更加青翠;青草仍是小巧玲瓏,郁郁蔥蔥。那巨大的石板,仍壓著那可憐的小草與土壤,讓他們永世不得超生。土壤因石板的壓榨而絕望,石板因無法動彈而悲傷。

陣陣暖風吹來,正所謂“吹面不寒楊柳風”。春天的來臨,應該是安慰萬物,喜慶萬物,滋潤萬物??????但眼前,卻是這般死氣沈沈??????

這,真的是春天嗎?

它,真的是那溫柔、和藹,滋潤、哺育萬物的春嗎?

它是。

但好像又不是。

我有些仿徨、有些失措了,悲傷的徘徊在這面目全非的春天裏,第壹次因春天而失落。

是誰,硬是用無盡的雪纖瘦黑店廢氣、無窮的汙水摧毀了春?

是誰,硬是濫砍濫伐樹木,不停消磨地球資源,毆打著春?

是人類。是這愚蠢的人類為了壹己之私而無窮無盡地破壞著生態環境,致使春面目全非的!

這春之夜,給人類敲響了警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