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風,醞釀了那一場荼靡花事

2017020612:16
緘默的歲月裏,一些簡單純白的語言,如落花沉香,遇見你,是我今生最美的開始,心似琉璃,仿若在時間的車轍裏繾綣,反復尋找著你曾經留下的足跡,循著記憶,暗香浮動,意蘊,氤氳。拈起一段美麗的相遇,在紅塵裏嫋嫋婷婷地穿行,感動飛上我的眉眼,握住時光的花朵,執手芳華,相依流年,沏一壺香茗,抒寫幾筆文字,彈一支心曲,共同聆聽天籟琴音。一個人的夜,很美,點點憂傷,一個人的世界,靜靜的,思緒抽出了嫩嫩的芽,向著有月光的方向生長,我微笑著收藏那一份孤獨,心裏守候著那一份永恆之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次次的抒寫、傷懷,總有一種情緣,無法用語言述清,潤澤柔軟的情感,總會讓人莫名的疼痛,我不知道遠方有多遠,天之涯的深處,是否會有溫暖的牽念在指尖熟撚,但我會把這思念幻化成雋永婉約的小詩,慢慢的咀嚼,期望你能收到到遠方城市的想念,與我攜一段塵緣,守候陌上花開。一杯清酒,碎了今夕,醉了紅顏,酒樽可盛得下千杯美酒,卻裝不下千年的情愫,我用千年不老的語音邀你赴約,聆聽到花開的聲音,將如曇花般的美麗綻放,今夜,我用文字來邀你赴約,你是否繞過我字裏行間的牽絆來赴約?你來,我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如墨的夜裏,我輕輕地把思念揉碎,攏一朵清絕的心香,卻凝不成一闋月光華年,倚著窗櫺,任微風拂面,流年碎影在指尖婉轉地流淌,醉成一段芳菲的無邊風月,三千繁華被一頁一頁地翻開,那一抹微藍,在心底淺唱低吟,人生若只如初見,若初見,你我便夜話西窗燭,演繹著寫不盡的美麗遐想,再沒輕易轉身。細膩的筆尖,承載不起思念的重量,彎折後流淌的墨蹟,輸給了無言的留白,回憶的雨落在心裏,融和成淚光,泅浸了過往,暈展成模糊的惆悵,寂寞的燈光試圖將孤獨的身影拉長,卻怎麼也觸及不到你在的地方,無奈的風撩撥著發梢,獨自嗅著飄蕩的憂傷,這樣的夜晚,到處可見淩亂的彷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捧一杯清茶,臨窗而坐,用清茶的怡香,將自己的心融入,寂寞飄然,嗅著淡淡的香氣縹緲的來臨,輕盈而悠然,淺聽夜音,旋繞在氤氳處,伴清風飄然,一點點打開思緒的畫卷,看流年留下的斑駁的碎影,搖曳在詩語間。詩意飄香一朵落花,落於心間幾許柔情,靜守流年逝去,有一些年華,溫柔了歲月,美麗了相遇,迷離了迷離的眼,醉了那淺醉的心,於是截一段時光放於心間,潛藏那歲月溫暖,亦折疊一份祝福,遙寄歲月於你,讓心中的季節,永遠春暖花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取一份優雅,聆琴音而來,深情不語,月光濺落的憂傷滴在我的眼眸裏,我在靜默的時光裏,輕輕叩問,可否把我的心事傳遞,我於月光下,想著月下的故事,想著你的好,想著你溫情的笑,我在傾城的月光裏守望,每一次期望的眼裏總盈滿淚水,我卻甘願守候。飛揚在風中的思緒,是輕泊唇邊的笛音,是歌闌賞盡的心醉,是軟語溫存的纏綿,當水流雲散的時候,你可曾看見,那彎清月已瘦成一彎月牙兒?在百折千回的思緒間掙扎,小心翼翼地珍藏你的名字,只盼一夜傾城的月光,再次把我帶回到你的身畔,為你舒展一世的歡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琴聲低婉,點點綴簾,風在吟唱,月在漫舞,深秋的夜是如此的美麗,紅塵阡陌,於繁華的歲月中,我舞一段暗香盈袖,跳一曲秋水長天,只為這一美麗的相遇,相念的淚凝成了經年的瑚珀,璀燦了你我的過往。有一種花,名為煙花;有一種笑,名曰:煙花笑,這場煙花,璀璨卻只能刹那,燃燒掙扎,散落滿城牽掛。路過一世喧囂,賦予流年一眼繁華,一念執著,一念煙火,一念滅,煙花如斯,寂寞如斯,煙花笑,笑傾城,美了年華,渡了浮生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煙花幽靜,遺落在心底某個角落的那道身影,依舊是如此清晰,原來於你,我從未曾忘記,執筆書緒,灑墨成殤,又一次用淩亂的語句,祭奠著那些翩然輕擦的過往,把思念寄情於蒼白的文字,我始終沒有放下滿是思念的書寫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微風細卷,清香搖曳,我踏月隨風,研相思入墨,執筆落花,填半卷清詞,在花箋掠影中,任思念繾綣,讀你千遍,隔著歲月的窗,將眷戀輕描,是前世曾癡迷,還是我今生無法忘記?是前世欠你的愛意,換做今生的淚滴?深秋夜月如鉤,幽幽河畔,誰吹長笛,蕭瑟冷寂的夜裏?多想,此刻牽起你的衣袖,溫暖那一襲徹骨的淒冷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翰墨流離在那一世的天荒地老,輕輕地彈開身上的傷痕,空著思緒為你點上一道淺擱,那一世,半盞青燈,古佛相伴,殘月臨空,風屏樓閣,年華一卷,煙暖初妝。三千青絲弱縷,為君點畫成癡,積累一生的癡狂,能託付給誰?我只能用半盞茶的餘溫陪你看白鴿飛舞,因為我要用整個輪回的時光為你揮筆成墨癡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是誰,以發為弦,繞指繾綣?是誰,將故事一次次塗抹?清冷的夢裏,被撕裂的疼,還在執著的望,而所有的眺望,都只朝著你的方向,今夜的風好沉重,你是否知道,期待的日子裏,我放飛了整個的思念,渲染了整朵的雲彩,天邊的那抹嫣紅,是我欲語還休的凝眸,你在夢中,是否聽到,今夜,為你輕撫一曲纏綿、今夜,為你撰寫一份相思。